生活琐碎

短暂逃离404





-“这么快恢复得了吗?”


-“那要不去韩国?”


-“都可以啊。”




一个星期把行程机票电话卡都准备好,签证下来的时候有报道称再次发现中东呼吸综合症。匆忙买下一个口罩戴上就飞了。


去到发现当地人根本不把这玩意儿当回事。戴口罩的寥寥无几,仅有的大概也只为了遮素颜/术后/感冒。


M下载了好几个号称泡菜高德泡菜大众的apps, 结果发现地图还是国人开发的app靠谱,本地的简直乱指一通。


又因为觉得一周时间实在太长只待首尔实在太浪费所以又插了两天的济州岛。结果就是海陆空一路踩点狂奔堪比赶鸭。


说来也蛮好笑,在国内哪里都不会被当作是本地人和在国外基本不会被认为是国人的M和我在泡菜居然会到哪儿都是首先被韩语问候。虽然的确听得懂一些日常的大概但真的自认不是泡菜的风格和长相啊。



又想起无意撞入的一家只有韩文餐牌的中餐馆,搞得最后只能请会中文和英文的大厨本人出来介绍餐单。幸运的是出品真的很好吃,东坡肉和海鲜面好吃得出乎我俩“泡菜美食全靠酱料”的意料。



最后回到首尔的时候又刚好在酒店附近吃到很好吃的三文治/可颂和好喝的咖啡。


满足。


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插曲可是脑子好像无法将其转换为文字记录下,那就让它们乖乖呆着先吧。


其实每次跑出去都会轻易地获得这种短暂自由感。



这种微妙的身为局外人的自由感。


对了,比起首尔,我真的更喜欢汉城这个名字。




韩国,2018.




评论

© Irris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