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

06/13/2017


The world is fucking ridiculous.

国内现在播的电视剧看五分钟都看不下去。要么白痴得似乎天上每天义务撒钱,要么病态到输出只要人脸皮够厚蛮不讲理就会有霸道总裁x上我的观念。再加上难看到爆的服装搭配,假到飞起的特效,无比出戏的配音,阿宝色的滤镜。简直爆炸。结果每天都能在挤公交挤地铁的时间看到一大堆人看此类剧情看得全神贯注不知此站是何站的状态。

哦,还有综艺,几千万,全花给明星免费世界旅行/尬游戏尬嗨。没有实力的人耍酷卖萌草各种人设,粉丝每时每刻呼天喊地各种标语。还有最近飞叶被抓的崔某,身边居然有这么多人为他洗地,我们认识的时候你们明明不是这么脑残的人啊朋友们。

这两天看到奇葩说上了热搜。这节目第三季开播没多久我弃了。深谙如何利用语言以达到自己目的的辩手我很佩服,靠喊麦般蛮不讲理就能拜到票的参与者让我痛苦。通常想冲进屏幕敲开现场观众的脑子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着个大西洋。火气大到觉得金木水火土我应该只有火火火火火。

前段时间跟导师吃了个饭,说到不管因为什么事情最终会把火气撒到自己身上的习惯。似乎是个死循环啊,即使跨出了旧圈子,新的也依旧有无数在等着。

最近也接收到很多丧的情感。是真心想要给建议或者关怀的,但似乎没能用对语言,也似乎过了某个点就犯懒,不想再过多解释。啊,这种用念力表示友好的方式应该也是很讨人嫌的吧。

碰到很多人云亦云的人,很多在朋友圈发p到妈都不认得的自拍的人,很多只是拖延犯懒到死线前一晚熬夜却称此为努力的人,还有心术不正靠阴险手段博取好处的人、学术不严谨却继续教育的人、甩手掌柜却拿优秀的人……我知道以后只会碰见更多这样的人,而除了忧伤和自我警醒,我还看不到明亮。

是这样的,直面自己内心是件痛苦又令人快感的事。那种强行把自己撕裂、对决,再拼凑的过程。

依旧偶尔教训熊孩子。

依旧积极又悲观地活着。

 
评论(2)

© Irrisx | Powered by LOFTER